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熊继军校长深入实地调研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6日

10月5日上午,熊继军校长在党办校办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调研指导工作。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熊继军校长首先到信息化处各部门进行走访,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然后视察了学校网络机房、数据中心、运维中心、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机房运行维护、网络运行维护等情况。

座谈会上,信息化处处长李耀明围绕信息化“十个一”工程,重点汇报了学校目前网络基础现状、业务和数据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推进思路,并就学校信息化建设中的难题、瓶颈和建议等方面向校领导做了详实的汇报。

熊继军校长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首先肯定了信息化处在人员紧缺、经费投入有限的情况下为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正常开展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指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按照“顶层设计、统一标准、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原则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提高学校师生的信息化应用意识,促进信息化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深度应用。

熊继军校长指出,要积极围绕学校的建设发展,着力提升我校信息化建设、管理和服务应用水平。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要全面系统地做好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化的支撑引领作用,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二要加大信息化基础建设。要着重建设高速、安全、支持可移动的信息网络,为应用服务打下扎实基础。三要建设好各种网络应用系统,查缺补漏,补足各类应用系统,理清源头数据,彻底打通数据,做好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要促进教育教学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以教育信息化服务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师生的全新模式,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和智慧学习需求;依托信息技术,创新科研服务,提升科研水平。四要加强数据治理工作。要发掘数据价值,发挥大数据在学校决策中的重要支撑作用,提高学校治理水平。五要以银校合作为契机,科学合理做好信息化建设规划,加强合作共赢。

本次调研指导工作,拓展了信息化处全体工作人员的思考视野和工作路径,激励信息化处全体人员继续团结进取,探索创新,加强自身信息化技术水平,努力做好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综合规划,为学校教学、科研、办公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信息化服务。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