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信息党支部开展承诺践诺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中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信息党支部9月23日上午在支部“党员之家”开展了“承诺践诺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在校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耀明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李耀明同志向大家传达了主题党日活动精神,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牢记党员身份,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在李耀明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党的宗旨》、《党的制度》、《党员义务》、《党员权力》,同时立足本职岗位,进行了发言和讨论,形成了《信息党支部承诺践诺书》。

(一)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坚决执行党的决定,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廉洁守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做廉洁型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二)要求全体党员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新政策、新方法,学习云计算、大数据、智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理论,不断提升思想境界,练就过硬技术,做学习型党组织。

图1: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三)设立共产党员示范岗,要求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加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做实干型党组织;要求工作中求真务实,牢固树立“服务就是管理”的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履行好信息服务员、信息宣传员、信息管理员、信息安全员的职责,为身边的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服务型党组织。

图2:为广大离退休人员举办校园网使用方法及电信诈骗防范培训

(四)要求全体党员树立“对标一流、改革创新”的思想,自觉对标国内一流高校,以“创新网信,智慧中北”为己任,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开拓进取,大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繁荣校园网络文化,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学校构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四大创新发展体系提供坚实、高效、稳定、安全的信息化保障,做创新性党组织。

图3:信息化建设“十个一”工程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激励每一位党员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立足岗位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