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清理架空线缆,告别“空中蜘蛛网”---信息党支部开展架空线缆清理整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目前,架设在校园空中以及附着在建筑物上的线缆,犹如“空中蜘蛛网“,不仅影响校内环境美观,还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为了给我校广大师生创设整洁、舒适、安全的校园环境,信息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架空线缆清理整治行动,将主题党日活动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增强了全体党员的使命感和主动作为的责任意识。

2019年11月15日,在支部书记李耀明的带领下,信息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在我校各区域(包括光电楼、校医院、家属区、综合服务大楼、科艺苑、中央大道、新南区、文瀛苑2号楼等)对线缆进行实地摸排和巡查。李耀明书记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践行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的活动,是规范管理、提升服务的一次整网行动,各位党员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做好此次架空线缆清理,要对我校架空线缆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和整改,梳理、捆扎下垂线缆及散乱线缆,清理废旧、私拉线缆、线杆,留用新建的线缆上设置单位权属标识,对无权属单位确认的线缆,按照废弃线缆进行处理,使线缆整体达到“整齐、有序、美观”的标准。

与此同时,为确保架空线缆清理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和以后线缆敷设的规范性,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分别给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发函,限其在规定时间节点内拆除所有架空线缆,包括光纤、电话线路、电视信号线等,并清理停用、废弃架空线杆及线缆。在以后新敷设线缆时,必须获得学校相关部门批准,且不允许架空,必须按照入地、入管的方式集中敷设,走地下管网。

                                              

 

图1  线缆实地摸排和巡查

 

 

图2现场清理线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