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校长陈钱深入信息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1日

8月30日上午,校长陈钱深入信息中心调研指导工作。信息中心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陈钱校长首先实地察看了学校指挥中心、数据中心、运维中心、网络机房,并对相关中心运行及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陈校长肯定了信息中心在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正常开展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后续工作中,信息中心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革新工作局面,不断促进信息化在学校各项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深度应用。陈校长强调,信息化建设是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手段,对学校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针对下一步工作,陈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网络安全既是防线又是底线,要紧抓不放、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切实做好网络安全检查、风险隐患排查、信息安全防护等工作,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二是必须形成强有力的信息化建设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顶层设计、运行管理、推进工作机制,确保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高标准、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三是必须加快智慧校园软件系统建设步伐,坚持服务至上,以人为本,突出重点,深化应用,优先实施学校和师生急需、惠及面广、影响重大的信息系统,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与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校园生活的充分融合,做让广大师生满意的、有温度的信息化。

信息中心负责人就中心重点工作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表示,信息中心将切实落实各项指示要求,主动对标一流高校找差距,解放思想学“真经”,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精湛过硬的工作能力奋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助力学校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