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开通VPN方式访问校内资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为了便于广大师生在校外访问校园网的内部资源,同时保障学校信息系统的安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为全校师生开通了VPN服务。用户通过VPN可以登录学校内部信息系统,目前可访问的资源有学校主页、数字化校园个人门户、图书馆资源等。

注意事项:

1.师生使用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用户名、密码登录VPN系统,访问地址为https://vpn.nuc.edu.cn:4433(详细使用方法见附件)。

2.师生通过数字化校园个人门户,可访问教务系统、财务系统等已与数字化校园完成对接的资源。

3.图书馆资源必须通过VPN资源列表中的图书馆链接进行访问,通过手机下载知网资源,需将浏览器设置为“电脑模式”,具体设置方法因操作系统和浏览器而异。

4.VPN接入用户的管理要求与校园网用户相同,请勿将个人账号转让他人使用,访问校园网须遵循网络安全管理有关规定。各用户有责任保管好自己的账号信息,对泄露账号信息或将账号借予他人使用者,一经发现将禁用其账号。

5.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或建议,请联系电话3922910,邮箱:xxc@nuc.edu.cn。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19年3月18日

 

附件:中北大学VPN使用说明v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