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来我校调研一卡通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2019年3月12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财务部季宏宇副部长、卡务中心徐成武主任等一行三人到我校调研交流一卡通系统建设情况。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与来访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卡务中心主任廉永健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李耀明处长首先对兄弟院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信息化部门的机构设置、人员结构及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他指出,在当前新技术突飞猛进的背景下,高校的信息化与一卡通的建设与服务都面临着极大的挑战,我们要紧抓机遇,将一流的技术与高校业务紧密结合,切实提升信息化及一卡通的服务质量与用户体验。

季宏宇副部长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说明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他表示中北校园一卡通建设与管理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走在省内高校的前列,非常值得借鉴。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借鉴中北大学在一卡通系统与业务方面的建设经验,以提高一卡通系统的建设与服务水平。

卡务中心主任廉永健老师从管理架构、资金来源、技术方案、系统运维、建设内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一卡通建设情况。随后,双方围绕校园一卡通具体运维和日常管理进行了细致的探讨与交流。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校卡务中心办事大厅,实地考察了图书馆通道、学生公寓门禁和通道的使用情况,对我校校园一卡通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赏,双方表示,今后将在信息化及一卡通建设等领域深入探讨和互取经验,继续加强沟通和交流,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