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科

信息与安全科

1、学习、贯彻国家、学校有关信息安全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起草学校信息安全相关的管理制度、应急预案。

2、负责起草并落实学校信息安全相关的建设规划;开展信息安全学习研究工作,研究分析信息安全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和方向,进行新技术、新设备的测试,提出可行性建议;监控信息系统的安全需求变化,进行必要的安全策略体系修订。

3、负责数字化校园网安全设施建设,搭建数字化校园信息与安全监测大数据分析平台,对各种安全事件进行预测和响应;负责校园网络信息安全日常运行监控和运维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安全检测报告机制;负责组织校内网站和信息系统安全进行自查工作,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负责信息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及时汇报处理进度并提交事件处理报告。

4、负责信息安全管理制度的普及和信息安全防范技能培训,提高相关工作人员、全校师生信息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5、负责信息安全职责涉及的其它事务,完成学校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