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校纪委书记贾维河调研指导我校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1月23日,校纪委书记贾维河在纪委副书记郑智贞、校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史育红陪同下,深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调研指导工作, 详细了解了智慧校园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贾维河书记一行首先了解了学校数据中心、网络机房、运维中心及党员之家的运行及管理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汇报后,贾维河书记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作为学校人才培养支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些年来,学校信息化事业快速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不少方面出现了新的亮点,取得明显成效,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贾维河书记强调,信息化是现代大学的重要标志,是实现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必要条件。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以信息化引领学校创新发展,为冲击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新动力,是我们必须深入思考的重大课题,对此贾维河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管理理念,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常提醒、互相监督的良好氛围。

二是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保密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既要守护校园网络安全,也要守住廉洁底线。加强学习,紧跟时代,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以信息化建设为驱动力,为冲击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强力支撑。要进一步深化对信息化的认识,抓住用好信息革命发展机遇,正确面对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把信息化工作提高到关系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高度来把握、来推进工作,以信息化引领和驱动学校改革发展。

四是要深刻把握学校面临的重要发展机遇,对标全国信息化建设一流高校,加快构建具有中北特色的校园信息化体系。要增强做好学校信息化工作的自信,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布局,明确目标思路,找准推进路径,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国内一流水平、中北特色的校园信息化发展路子。

五是以信息技术素养提升为突破口,提升领导和推动信息化建设的能力水平。要加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建设,加强信息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特别要加强领导干部信息化领导力建设,增强利用信息技术推进各项工作的本领,不断提高对信息化发展规律的把握能力,使信息化在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调研过程中,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工作整体情况,分析当前信息化发展新情况新动向,重点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和信息化 “十个一”工程、开源节流方面等亮点主要工作。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