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信息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根据省教育工委及学校校党史办学习安排要求,信息党支部于2021年10月11日上午九点在九号楼四层会议室,组织单位全部职工(包括正式党员6名、预备党员3名和群众2名)以学习文字资料、视频观看、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李耀明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上来。

李耀明书记强调:中北大学发展既面临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又面临激烈竞争的严峻挑战,中北比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任何时期都更能成就人才。信息化处要密切配合学校各职能部门,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对标国内一流,围绕人才培养、引进、评价、待遇、使用、激励等关键环节,进一步统筹做好人才团结、引领、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同时,坚持引育并举、以用为本,以求贤若渴的姿态、爱才惜才的诚意,大力引育潜力人才,构建充分体现知识、技术等创新要素价值的收益分配机制,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

通过学习和专题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和改进知识分子工作,鼓励人才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持续激发创新活力、创造动力;保持初心不改、使命不忘、激情不减,奋力走稳走好新征程,为中北大学全面冲击“双一流”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