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信息党支部组织开展《榜样5》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信息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榜样5》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将《榜样5》专题节目发布到信息党支部网站上进行宣传和学习,4月1日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西京、张宏、杜云、达娃仓决以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汪勇的榜样故事,学习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的榜样事迹,感悟“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

《榜样5》专题节目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弘扬榜样精神,汲取“奋楫”之力,观看结束后,信息党支部开展了专题研讨活动,大家一致认为,无论是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还是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每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榜样人物都能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责尽职,不畏艰险,敢为人先,创造了抗击疫情的伟大壮举。大家纷纷表示,要见贤思齐,学习榜样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榜样为标杆,做合格党员,当先锋模范。同时,结合当下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更多榜样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作风,为全校广大师生做好网络和信息化服务,为学校整体工作提供可靠的信息化保障。

信息党支部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