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启用“零信任”平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7日

校内各单位及校园网用户: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员工远程校内访问,进一步提高远程访问便利性和安全性,信息中心提供了新版本的“零信任”平台,现开放试运行。

1.“零信任”平台访问地址为https://atrust.nuc.edu.cn:10443,用户也可访问校园网首页顶部“零信任”链接跳转到平台。

2.“零信任”平台已与企业微信成功对接,默认采用企业微信认证方式,用户需要使用企业微信扫码登录。图书馆资源需要在PC端使用零信任客户端直接访问。企业微信加入指南说明见附件1《中北大学企业微信加入指南.pdf》。

3.在“零信任”平台内发布的资源,由于资源的技术路线不同,访问方式支持企业微信微应用、网页和客户端等形式中的一种或多种。用户可参照使用说明,或向相关业务部门咨询了解详情。使用说明见附件2《中北大学“零信任”平台使用指南》。

4.后续对于“零信任”平台使用说明的更新,将在信息中心网站“技术支持”板块进行公布。

5.近期学校正在试运行校园网安全告警平台,该平台可能会向用户企业微信发送来自“中北大学信息中心安全告警平台”的提示信息。请用户根据这些提示信息,及时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使用“零信任”平台,原VPN系统将用于信息系统运维。

如果您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或有何建议,请联系信息中心,联系电话3920520。如果您在使用企业微信过程中遇到问题或有何建议,请联系3920118。


附件1中北大学企业微信加入指南.pdf

附件2《中北大学“零信任”平台使用指南》





信息中心

2023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