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潘晋孝副校长参加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

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1年1月15日下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在德怀楼八层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李耀明处长主持,潘晋孝副校长、校纪委委员孟建新处长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

会上,李耀明处长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三个对照”,重点围绕5个方面代表班子和本人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症结,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下一步的具体整改措施。杨亚军副处长也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随后,班子成员之间逐一诚恳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从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潘晋孝副校长认真听取了班子及成员发言,对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一年来的工作和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的发展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学思践悟上再下功夫,特别是在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上要深入思考,知行合一,不断增强运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加强业务学习。要始终重视有关信息化的专业知识、政策理论的学习,不断提升个人业务能力,不仅要成为信息化管理方面的专家,也要成为业务方面的专家学者;三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始终如一地把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摆在最突出、最重要的位置,要有强烈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与校内各业务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全面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让每一位教职员工体会到信息化建设管理的新成效;四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信息化建设要适应学校新的发展需求,谋长远,做好规划和顶层设计,要有非常规的思想和举措,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行动计划,提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好信息化支撑和保障;五是网络安全紧抓不放、常抓不懈。要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持续推进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不断完善网络安全防护、监测以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以高度责任感捍卫学校网络及数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