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中北大学企业微信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尊敬的全校师生:

为提升我校信息化综合服务水平,适应广大师生对“移动校园”的迫切需求,推动校务服务从“线下跑”向“网上办”转变,实现“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智慧校园建设目标,切实提高信息化服务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信息化处经过长达5个多月的调试和测试,中北大学企业微信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已具备上线试运行条件,从即日起上线试运行,欢迎各位师生关注并试用各项功能。

一、中北大学企业微信简介

中北大学企业微信是学校面向全体师生提供的移动应用入口,具有完整的组织架构与管理体系,覆盖所有部门、院系、专业、班级,能够实现便捷沟通、高效办公及顺畅管理;同时,它具有快速、轻量、高效、实名、安全等特点,操作简便,功能强大,能够为校内各单位及广大师生提供精准便捷、安全高效的个性化服务。

目前,中北大学企业微信推出了公告、企业邮箱、会议、微文档、微盘、腾讯问卷、上课直播等通用办公工具,集成上线了教务系统、人事系统、科研系统、协同办公系统、财务系统、招标采购管理系统等业务与应用,可以查询课表、本科生成绩、本科生考试信息、科研项目、个人工资、一卡通余额和消费金额等信息。后续在完善已有功能的同时,也将推出更多移动端应用,为师生带来更多便捷贴心的服务。

二、如何加入和使用企业微信

1、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自助验证身份加入中北大学企业微信,具体操作参照附件1(或访问智慧校园服务指南网站http://zhfw.nuc.edu.cn)。

2、为便于师生了解和使用企业微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制作了使用说明文档及讲解视频,可在企业微信工作台的微盘下载(或访问智慧校园服务指南网站http://zhfw.nuc.edu.cn)。

3、校外用户使用“企业微信”访问校内资源时需先登陆VPN,VPN的使用可参照附件2及企业微信微盘中的讲解视频。

4、试运行期间,企业微信的功能模块可能会陆续开放,开放后会在微盘中上传使用说明,敬请大家关注。

三、咨询服务

平台试运行伊始,功能尚在不断完善中,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在使用过程中,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建议或使用问题,可在企业微信通讯录的“员工服务”中进行线上咨询,或拨打联系电话0351-3922912,我们会竭诚为您服务!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