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我校成功举办网络安全校园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2019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4月12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软件学院、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9号楼09403教室共同举办了网络安全校园行”活动。此次活动由腾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阿里安全响应中心、百度安全应急响应中心、零时科技、BugScan漏洞插件社区、雁行安全团队联合支持。

活动伊始,软件学院李众副院长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杨亚军副处长分别致辞,李众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以及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在完成课业学习的同时积极学习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杨亚军副处长强调网络安全是一个人才缺口大、薪酬待遇高、发展空间广阔的行业,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增强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者和传播者,做维护网络安全的践行者。

随后,来自四叶草安全的安全工程师和人力资源总监带来了精彩的技术分享和报告,与同学们深入沟通和交流当前的网络安全现状、典型的网络安全问题、网络安全技术发展。我校毕业生、现已入职四叶草安全的李楠,为学弟学妹带来了实习生活和入职后成长过程分享,结合自身经历,为学弟学妹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学习、实践建议。雁行安全团队核心成员、信息安全专家Wkong与大家分享了《浅谈webshell免杀》议题,从实战案例入手,演示了webshell免杀技巧。CloverSec研究院高级web安全研究员,Bugscan社区技术负责人拂晓与大家分享了《渗透测试的刀刃》议题,结合实战经验,为大家讲解了渗透测试中优秀脚本的重要性。四叶草安全人力资源总监潘阳与大家分享了《浅谈人才输出后期合作》议题,从人力资源筛选简历、笔试面试选拔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的技巧。通过四场干货满满的分享,激发了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极大兴趣,同学们希望通过自身不断学习和努力,成为网络安全行业的专业人才!

701E7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