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预警信息 - 正文

Malwarebytes报告:2019 Mac威胁检测呈上升趋势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根据 Malwarebytes 发布的 2019 威胁检测报告,今年针对 Mac 平台的威胁有上升的趋势。在排名前 25 的威胁检测中,有六种针对 Mac 平台,占总量的 16% 。尽管看似并不严重,但鉴于 Mac 用户基数只占 PC 用户群体的 1 / 12,这项发现还是不由地让大家提高了警惕。

回顾 2019 年,Mac 恶意软件首次闯入了前五,并在其中占据了两席(位列第二和第五)。

首先是被称作 NewTab 的 Mac 广告软件,其占据了跨平台检测总数的 4% 。

作为一款基于浏览器扩展程序来修改网页内容的 Adware,其可在 Chrome 浏览器中找到。

因苹果修改了扩展程序的政策,因此其无法再安装到 Safari 浏览器中。

其次是占总检测量 3% 的 PUP.PCVARK:

PUP 指代‘可能不需要的程序’,是用户无意间安装的 Mac 程序的集合。

Malwarebytes 指出:2019 年,每台 Mac 检测了 9.8 次,而 Windows PC 仅为 4.2 次。

问题在于,长期以来,许多 Mac 用户以为自己并不需要防病毒软件。若悲观猜测,这些 Mac 可能已经受到了某种可疑的感染。

当然,数据仅采集自已经安装了 Malwarebytes 的设备。在现实生活中,所有 Mac 的总体威胁检测率,可能不如样本数据中那样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