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 多媒体教室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 - 正文

多媒体教室常见问题及处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 控制台没电,如何处理?

检查墙壁电源空开是否开启或讲台下面插头是不是掉了;如果教室内都检查过,就找楼道里面闸是否开启。

2. 设备没电,如何处理?

如果是单个设备没电,请检查设备电源线与插板是否连接,检查设备保险丝是否完好。

3. 控制台打开投影机,但未自动打开,如何处理?

先再次按中控面板上投影机开关或上课按钮试试,不行用投影机遥控器开关试试。如果能用遥控开启投影机,说明中控可能丢码或控制线断了,重新读码或检查线路可解决。

4. 台式电脑有信号,投影机没信号,如何处理?

先按中控面板上台式电脑按钮试试,检查投影机信号是否是RGB1,如果没有信号可以用展台或笔记本电脑试试,还没有请检查投影机与中控连接的信号线是否接好。

5. 笔记本电脑有信号,投影机没信号,如何处理?

首先应确定“控制面板”上“笔记本电脑”按键已经按下,笔记本电脑的VGA线已经连好,然后在笔记本电脑的键盘左下方找到Fn键,按住该键同时再按键盘最上排的功能键Fx(双屏显示功能键,Fx在F1-F12中选择,因厂家不同功能键标注也各异)复合使用即可。

以联想昭阳为例:Fn+F8 (功能键标注为CRT/LCD)若大屏幕上仍无信号,重新启动笔本电脑;另外笔记本电脑分辨率设置不要高于1024*768模式。

6. 电脑没有声音,如何处理?

先检查计算机任务栏中喇叭设置状态是否在静音,再调节中控上音量旋钮或音量加减是否调到最大,看看功放是否开启,功放上音量旋钮是否调到最大。如果还没有请检查计算机与中控的音频线是否插好,中控与功放是否连接好。

7. 投影机投出的画面变白、变硬或偏色,如何处理?

检查投影机与中控连接线是否连接好,接好后还偏色可能线断了。

8. 话筒没有声音,如何处理?

检查话筒、无线接收器、功放是否已经打开;仍然没有声音,请更换电池,还没有请检查话筒与功放是否连接好或换根线试试。

9. 插上U盘,计算机却找不到U盘,如何处理?

首先,先换一个USB接口试试,不行的话重启计算机;或者USB线过长,导致U盘或移动硬盘供电电压不足;USB线出现松动现象;有的移动硬盘需接上双线。

10. 计算机死机,如何处理?

(1)计算机死机分启动时死机和运行时死机两种情况,造成死机的原因比较复杂,既有可能是病毒侵袭,也有可能是运行的软件与计算机操作系统不兼容,还有可能是因更改系统程序或误删除某些系统程序造成的。因此,在使用计算机时应尽可能自带U盘,不要随意在计算机上安装、修改程序,如必须安装程序,请在D盘安装。

(2)计算机死机后应尝试重新启动计算机,注意有些计算机插入移动硬盘重新启动时由于主板问题而不能直接寻找C盘驱动器的引导程序而造成引导失败,请拔掉移动盘后重新启动即可正常。

11. 计算机死机,按重启键和电源开关键都没有用,如何处理?

现在的操作系统都安装有高级电源管理,机箱上的电源键按住4秒钟以上就能关机;间隔10秒后重新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