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 网络相关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 - 正文

服务器申请和使用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1.服务器申请流程是?

答:由使用单位提出申请,信息中心审批后开通,详见http://xxhjs.nuc.edu.cn/info/1005/7822.htm

2.单位自有的服务器需要申请吗?

答:需要,信息中心对全校的服务器进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

3.服务器上线后,管理员如何进行维护?

答:单位自有的服务器运维在本地进行,托管服务器、虚拟服务器的校内远程管理通过堡垒机进行。如需进行校外远程运维,管理员需向信息中心申请VPN+堡垒机账号,进行服务器远程维护管理。

4.服务器上线后,管理员需要注意什么?

答:服务器管理员应做好服务器安全防护和数据备份工作,包括及时修补漏洞、定期修改密码,保留系统相关日志等。

5.申请的服务器不再使用,需要注销申请吗?

答:需要,详见《中北大学虚拟服务器撤销申请表》。

6.开通外网访问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

答:需签订《开通外网访问权限协议》(http://xxhjs.nuc.edu.cn/info/1005/2565.htm),并在公安局进行信息系统(网站)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备案,备案流程详见http://xxhjs.nuc.edu.cn/info/1006/3205.htm

7.虚拟服务器的信息安全管理原则是?

答: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

8.虚拟服务器申请服务对象是?

答:虚拟服务器仅限于校内二级单位使用,不向个人、社团等提供。

9.服务器申请表向谁提交?

答:9号实验大楼4层东,网络管理科。

10.服务器相关问题咨询电话?

答:网络管理科  0351-392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