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线上教学多媒体教室有关设备使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4日

各位老师:

为了满足疫情下“线上+线下”同步教学需求,信息中心处利用暑假时间完成了全校253间教室多媒体设备改造和调试工作,现将多媒体教室有关设备使用说明和运维人员联系方式汇总如下:

(一)全校所有253间多媒体教室均已安装腾讯会议、雨课堂、超星、钉钉等上课软件;

(二)所有教室配备了网络摄像头、拾音耳机,配备了笔记本连接线(网线、VGA 线、HDMI 线及相关线缆转接头),可将教室老师上课声音、电脑屏幕(含电脑播放的课件)、黑板板书通过软件同步直播给线上学生;

(三)目前所有教室设备满足线上+线下教学需求,所有授课教师可不用自带任何设备就能上课;

(四)教学1号楼、旧1号楼、7号楼、8号楼、9号楼、10号楼、11 号楼共计145 间新改造的教室,如授课教师本人想使用笔记本电脑,需配置固定IP 地址才能上网。已在每个教室粘贴了配置方法和说明,携带笔记本上课的老师需提前到教室配置好IP地址;

(五)多媒体操作说明和运维人员联系方式均已粘贴在多媒体控制柜上,请各位授课教师提前到教室进行测试。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一直以来对信息中心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恳请各位老师就多媒体教室建设、管理、运维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信息中心

2022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