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技术支持 - 校园网络 - 正文

校园邮箱使用相关说明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邮箱开通

1、教师

学校统一为在职教职工开通校园电子邮箱,账号为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Zbdx。

如需使用别名,可在信息中心网站的“技术支持/校园网络”中下载《教职工邮箱申请表》,经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至9号楼4层网络管理科审核开通。

2、学生

新生入校后,学校统一开通校园网电子邮箱,不用申请。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Zbdx。

3、部门

在信息中心网站的“技术支持/校园网络”中下载《中北大学部门电子邮箱申请表》,经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至9号楼4层网络管理科审核开通。

、邮箱登录地址

教职工邮箱登录地址:http://mail.nuc.edu.cn

学生邮箱登录地址:http://mail.st.nuc.edu.cn

、邮箱登录密码重置

方式1:通过手机短信验证码重置,操作方法见附件1。使用该方式的前提是已经在邮箱中绑定了手机号码。

方式2:携带本人身份证到9号楼4层网络管理科重置。

四、如何在邮箱中绑定手机号码

师生可自行在邮箱中绑定手机号码,操作说明见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