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信息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信息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促建,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面指导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各项工作建设,根据学校主题教育整体有关工作部署,2019年10月22日上午,信息党支部在9号楼四层会议室组织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用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耀明主持,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1学用交流会

李耀明书记首先对前期关于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教育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带头交流发言,他指出:要持续深学,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全体人员要在前一阶段学习调研、研讨的基础上再加压、再加力、再审视、再谋划,在理论学习上更加深入,在理想信念上更加坚定,在“两个维护”上更加自觉;切实把新思想与自身工作岗位实际紧密结合,真正做到用新思想指导工作、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破解工作难题。

图2李耀明书记带头交流发言

其次,杨亚军副处长提出:主题教育活动为我们“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提供了指导方法,做好学习教育才能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念、守得初心、担得使命,做好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才能找准差距、精准发力,做好整改落实才能学有所用、把问题落到实处;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全体人员要持续狠抓理论学习,学深悟透,掀起学用新思想的热潮,联系实际,学用结合,推动学校信息化工作取得新成绩。随后,其他支部党员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先后做了交流发言。

图3杨亚军副处长交流发言

在前期广泛听取学院及各基层单位意见,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本次学用交流会,讨论形成一项制约本单位发展的瓶颈问题,并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方向和初步措施。整改措施具体包括:1)采用专家专题讲座、学习研讨、自学等各种形式全面、深入、系统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务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理论水平;2)制定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的学习活动,利用红色资源实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认识,汲取奋进力量,练就过硬本领;3)对照一流高校、先进典型找差距,通过深入各基层单位及学院积极调研,挖掘全校师生热切关注和急难愁盼的问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在强弱项、补短板上狠下功夫、真抓实干,不断提升信息化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李耀明书记最后强调: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学用交流会,更加广泛地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奋进力量,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及时深入了解广大师生切实需求,进而为学校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提供更好的信息化支撑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