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常见问题 - 常见问题 - 校园一卡通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 - 正文

校园一卡通常见问题及处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一、初次使用校园卡,初始密码是多少?

校园卡的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身份证最后一位为字母请用数字0代替。注意不要将校园卡密码与银行卡密码混淆,若密码输错3次校园卡将被锁定,请本人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到卡务中心解锁。

 

二、我的校园卡丢失了怎么办?

校园卡丢失后,首先应当尽快到校内圈存机上进行挂失,以免造成经济损失。其次,到可能遗失卡片的地方寻找校园卡,许多师生捡到校园卡后会交到卡务中心、食堂等处,也可关注“NUC卡务中心”公众微信号,查看“失卡招领”内容。如果确实找不到了,可以到卡务中心进行补办,请携带身份证、任意银行卡(刷卡收取工本费)。

 

三、校园卡在哪可以用?

目前、校园卡可在餐厅就餐、医院交费、超市购物、开水房和图书馆饮水、浴室洗浴等。除此之外,校园卡还可用于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公寓楼、图书馆等公共场所门禁出入;图书馆借阅图书和自助存包等。

 

四、为什么校园卡突然不能使用了?

 如果您的校园卡在多台校园卡终端设备上使用都无反应,说明该卡已经损坏。损坏的原因是多种的,主要是以下几种:重压、弯折、静电等。有很多人习惯把卡片装在裤子后面的口袋,这样就有折断或者线圈断掉的危险。还有很多情况,例如放在洗衣机里面洗、压在重物下等。为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请注意保护您的校园卡。

 

五、签约时提示““签约新用户返回错误!银行拒绝交易”是什么意思?

若在圈存机上签约时提示“签约新用户返回错误!银行拒绝交易”,多数是因为您所输入的银行卡号有误,若输入的银行卡号无误后还是无法签约,请到卡务中心解决。

 

六、充值时提示“圈存划账失败,银行拒绝交易”是什么意思?

若在圈存机上充值时提示“圈存划账失败,银行拒绝交易”,多数是因为您所签约的工行卡号不是太原市的。请确保您签约的工行卡号必须是太原市的,才可充值。

 

七、校园卡不能使用,提示“消费权限已过期”是什么意思?

可自行解决,方法是在校内任何一台消费机上把校园卡长时间放置,直到听到响声后再拿开,就可继续使用。若还不行,可到卡务中心解决。

 

八、我的校园卡之前在圈存机上绑定的银行卡不用了,该怎么绑定新的银行卡?

在圈存机上点击右下角“更多”,点击“签约撤销”,显示撤销成功后可点击“返回”、点击“签约”,重新绑定您的银行卡号。

 

九、食堂多刷钱了怎么办?

食堂相关人员填写《中北大学校园一卡通消费纠错处理单》,将此第二联交到卡务中心后,相关财务人员会通知持卡人携带本人校园一卡通、身份证及《中北大学校园一卡通消费纠错处理单》第三联到卡务中心进行处理。

 

十、补办新卡后,旧卡上还有余额怎么办?

请于挂失72小时后,将校园卡放置在圈存机上点击“补卡72小时领款”,旧卡余额即可转入新卡中。

 

十一、为什么我在手机上给校园卡充值后,钱没转入校园卡里?

每次在手机上充值后,需将校园卡放置在领款机上停留1到2秒,金额才可成功转入校园卡中。

 

十二、如何查询校园卡的消费记录?

可到卡务中心的消费记录查询机上输入学号、消费密码进行查询。十三、忘记校园卡密码怎么办?本人需带身份证或学生证、校园卡到卡务中心进行人工处理。十四、我的校园卡余额可以转入他人的校园卡里吗?本人的校园卡余额是不可以转入他人校园卡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