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IT技术 - 正文

UI高效必备工具:听说用了能提早下班?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UI设计是一项依靠一定的工具去实现设计师创意和想法的工作,日常中需要很多优秀的工具源源不断地提供优质的素材或灵感来帮助大家。以前需要手动标注的部分,现在只需一个html文件就可以全部搞定,原来用AE制作好动效需要我们批量导出图片交给开发,现在一个代码文件就可以轻松解决。下面就分享一些优质的工具、网站。

UI高效必备工具:听说用了能提早下班?

1、Pinterest

它是一个自我学习开拓的重要平台,内容全部都是链接形式的,可以根据图片链接中找到图片原本发布的地方,快速直观地打开通往设计世界的大门!设计师除了学校学习的专业基础知识,更重要的是对于设计知识和信息的更新、学习。这个网站就是一个能够让人持续性学习并且沉浸其中的地方。它的强大之处在于一张图片下会紧跟很多相关的图片,无论是从设计、颜色、构成等方面,有沾点边的就可能会出现,这正是需要你巧妙提取重点,然后灵活掌握的地方。

2、大作

大作就是一个设计网站,类似中转站的工具,会员通过客户端可以翻墙到pinteres等国外网站,速度也还行。可能由于国内外设计用语不一致的原因,搜索引擎不太精确。对比花瓣中的成品,这里以创意为主,质量比较高,局限于平面类,各有所爱,各取所需。每天都有免费的下载次数,如果你喜欢它可以选择成为vip。

3、Motion 2

这是一个AE插件——MG动效神器。个人最常用到的功能是“锚点设置”。它提供了九个位置的锚点选择。不管是做MG动效还是UI动态演示稿,在确定中心点位置的时候非常好用。而且其他功能也非常丰富。比如:弹性动效、爆炸效果、复制关键帧、批量命名等等,功能非常全面且操作简单。

4、Design Camera

设计好界面之后,需要套上各种样机进行展示。它可以省去找样机的时间,将我们的设计稿拖入界面中的3D样机当中就完成了。手机颜色、背景颜色、灯光、画面比例都可自行调节。当你插上数据线,还可以实时显示记录我们在手机上的操作。

5、蓝湖

这是一个PS插件,它本身的功能就非常强大,有小伙伴说天天都会用到。主要功能是上传设计稿和标记切图。上传之后可以和团队其他成员共享制作完成的设计稿,且网页端会自动标注,简直是UI之光非常方便。各种功能都很简单,比如标记切图,将要切图的元素添加标记,上传之后开发人员可以一键下载切图,非常高效。

6、undraw

很多小伙伴是不是常常有找不到符合主题的图标、好看的图片这种烦恼?一个网站解决你的问题——undraw!它海涵多种各式各样的矢量图片,没有你找不到只有你想不到,喜欢的直接选择自己需要的格式下载图片。支持按场景搜索素材和在线一键换色,下载后也可以自由组合。它让没有绘图技能的人也能用上风格新潮,专业统一的优质插图。非常适合视觉设计和前端开发使用。并且不断更新,访问速度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