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IT技术 - 正文

Windows 10动不动就报毒怎么破?教你轻松解决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我们知道Win10集成了Windows Defender,用户已经无需再安装其他杀毒软件。然而,尽管Windows Defender功力高深(获得了AV-TEST最高评级),但是它也不可避免存在误杀问题,例如笔者测试各种软件的时候,很多来自个人开发者的小软件,都会由于种种原因被Windows Defender报毒。

Win10动不动就报毒怎么破?教你轻松解决

Win10中的Defender难以临时关闭

而更令人抓狂的是,Win10中Windows Defender是无法手动关闭的!在Win7中,如果遇到Defender/MSE误报,还可以临时关闭Defender,运行完软件再开启,但Win10中却无法做到,在Win10中只能一次次手动将被误报的软件添加到Defender的例外名单中。

怎么办?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个解决方案!

Defender Control v1.6:https://www.sordum.org/9480/defender-control-v1-6/

Win10没有在显要位置提供关闭Defender的选项(通过深挖系统还是可以找到开关),但通过第三方软件,是可以做到的。这款Defender Control来自国外开发者,它的最大作用,就在于可以让你轻松一键关闭Windows Defender。

Win10动不动就报毒怎么破?教你轻松解决

这是一款绿色软件,解压后直接运行即可

Defender Control的使用非常简单,开启软件后,直接点击“停用Windows Defender”即可,这时候Windows Defender的防护功能就会被关闭,之后你可以运行一些会被Defender误报的软件。想要恢复的话,点击“启用Window Defender”就可以了。

Win10动不动就报毒怎么破?教你轻松解决

Win10动不动就报毒怎么破?教你轻松解决

功能直接明了

此外,Defender Control还带有最小化启动等功能,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

Win10动不动就报毒怎么破?教你轻松解决

其他一些功能

总的来说,Defender Control的确是一款相当实用的软件。关闭Windows Defender在很多场合都很有意义,除了上文提到的误杀,还有传输大量exe文件的时候,关闭Defender也可以让传输速度明显提高。

不过也要注意,这款Defender Control最新版发布于2019年底,不排除随着Win10版本更新,它可能会失效,大家且用且珍惜吧。

Win10动不动就报毒怎么破?教你轻松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