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IT技术 - 正文

疫情期间的工作:组织可以利用物联网做什么?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6日

需要员工在现场工作的组织正在利用各种策略来降低风险和保护员工安全,包括社交隔离政策和联系人追踪计划。

然而,让员工重返工作岗位仍然存在风险。为了减轻这种风险和责任,许多组织正在将远程工作策略作为一种正常操作手段。

为了尽可能提供这些好处,许多组织都在转向物联网。物联网使员工无需物理接触即可执行关键任务。通过利用物联网解决方案,企业可以在大流行期间和之后继续让员工远程工作。

让我们来看一下物联网的两个关键应用,看看它们为远程工作提供的价值,以及在疫情期间如何使用这些应用。

资产跟踪:供应链和库存监测

疫情大流行严重扰乱了分销网络。发生中断时,企业需要了解整个供应链对其产品的影响。食品、药品和消费品公司需要能够对供应链中的这些变化做出实时反应,以确保它们不仅能够将货物运到目的地,而且还能够对将这些货物的状态和质量的影响降至很低。

例如,对于温度敏感的产品,如疫苗和药物,实时状态监测是必不可少的。如果这些产品的运输路线改变或无法到达目的地,则企业需要确保这些产品仍然储存在正确的温度条件下。没有此类数据,很难确保交货时这些产品的完整性。

在物联网设备的帮助下,组织不仅可以在供应链中追踪资产,还可以在仓库和配送中心追踪资产。例如,使用Losant进行资产跟踪,可以在装运和交付期间进行实时GPS位置跟踪。

除了GPS跟踪之外,资产跟踪还可以实现环境状况监测,从而使企业能够获得库存状况的实时数据。

这一挑战不仅存在于医疗领域,而且也存在于食品和消费品领域。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这些领域的供应链需求都有所增加。食品和消费品领域的公司可以通过跟踪其食品的位置及其状况来利用其数据,而且供应链和运营经理还可以根据数据对运输路线和仓储选项做出重新安排决策。

以这种方式跟踪资产可以为企业带来许多好处,包括:

缓解风险:降低风险(包括盗窃、损失和损坏)的透明度。

提高生产力:管理资产库存状况,以消除运营中断时间。

所有这些监测都可以远程进行,操作人员、供应链分析师和运营主管可以安全隔离,而不是出现在整个供应链的各个工作地点上。

远程设备监测

工业部门也无法幸免于冠状病毒对员工和远程工作的影响,例如,能源行业(石油和天然气、石化炼油厂、配电)的企业历来严重依赖现场的员工。(来自物联之家网)为了很大限度地减少设备停机时间并最大化运营效率,这些员工都会定期对设备和流程条件进行物理检查。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一线工人转向远程工作,如何监测这些关键变量?

远程设备监测领域中的物联网允许工程师、技术人员和一线操作员无需物理接触即可监测和维护工业设备的功能。我们可以将通过各种传感器、测量设备收集的数据发送到云中,以进行远程访问和监测。这使员工可以远程监测设备状况,并在超过特定阈值时采取适当措施。

示例包括:

  • 压缩机遥测数据

  • 振动

  • 泵/控制阀

  • 发动机

  • 机床

除了实时响应设备状况之外,工业企业还可以根据收集到的数据执行各种各样的数据分析,并以此来优化预防性和基于状态的维护计划,以充分预测设备故障,从而促进主动维护,以减少对运营的影响。

实施远程设备监测解决方案可减少员工在现场工作的需要,而且,远程设备监测也是一种长期解决方案,在疫情结束后,该技术可以继续提供好处,包括:

  • 降低成本

  • 在无需员工在场的情况下提高生产力和安全性

  • 优化设备性能

总结

现在,对于企业而言,不仅要保持竞争优势,而且还要拥有更强大的战略来保证员工的安全和健康。物联网使企业能够实时响应冠状病毒对业务的影响,并且,这些相同的应用和技术可以在冠状病毒之后重新调整用途,从而进一步提高投资回报并为企业提供长期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