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IT新闻 - 正文

长亮科技联合华为为中国出海金融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近日,长亮科技成功签约印尼BYB银行互联网银行核心系统项目,携手华为,以金融科技赋能中国出海金融企业,助力中国出海金融企业快速立足海外市场

雅加达2020年6月12日 /美通社/ -- 近日,长亮科技成功签约印尼BYB银行互联网银行核心系统项目,携手华为,以金融科技赋能中国出海金融企业,助力中国出海金融企业快速立足海外市场。

中国金融企业出海谋发展成趋势

在“一带一路”建设与国际化的发展机遇下,越来越多的中国金融企业选择“出海”走向国际化,一方面,“出海”获取海外资源,是金融企业加快推进供给侧改革并实现企业转型和优化升级的极好机会;另一方面,金融全球化是经济全球化必然过程,中国金融企业走出去,不仅能够利用全球化配置对冲投资分散风险,而且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更深度地服务国内外客户。但要想迅速在海外市场站稳脚跟,借助金融科技的新技术、新业态、新理念开启数字化转型发展,逐渐成为了出海金融企业的必经之路。

现今,全球金融科技格局已经发生改变,庞大的用户数量、潜力无限的市场空间、层出不穷的科技创新以及快速应用到各个领域的新技术,使中国在金融科技领域成功“弯道超车”,成为引领全球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要力量。长亮科技作为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契机下,正携手华为,把中国在金融科技领域先进成功的模式、业务、技术对外输出,赋能“出海”的中国金融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长亮科技联合华为,以金融科技驱动BYB银行业务转型发展

BYB银行是一家由中国出海企业Akulaku收购的印尼银行,Akulaku作为东南亚市场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在印尼本地拥有达700万+活跃用户资源,收购BYB银行后,Akulaku通过对银行的数字化改造,将银行存贷、交易等业务与Akulaku生态体系内用户和业务打通实现金融服务的闭环。但原银行系统架构和性能、设计无法满足互联网时代的海量数据和高频交易的业务诉求等问题。

在此情况下,BYB银行迫切需要通过更换系统开启数字化转型,以数字技术驱动业务转型发展。BYB银行从行业实力、技术先进性、案例实施经验、本地化等多方考量,最终选择长亮科技与华为作为此次项目建设的合作伙伴。

经过多方调研分析规划,长亮科技联合华为,为BYB银行提供一套先进、高效的联合解决方案,由长亮科技的数字银行产品搭配华为的FusionCube和OceanStor全闪存等产品,全面为客户提供基础设施和系统集成,不仅可以解决BYB银行支付渠道不畅、各系统间对接困难、人工生成报表及各类数字化金融服务缺乏等问题,还可以为BYB银行的数字化发展进程提供有力支持,为银行后期的快速发展和弯道超车,提供充足的保障。

长亮科技与华为强强联合,为中国出海金融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科技服务

其实像BYB银行这种模式的中国出海金融企业不在少数,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的这几年,中国金融企业出海寻求新的产业发展机遇,已成为近年来的一种新趋势,但往往机遇与挑战并存,金融企业出海发展不得不面对系统难以贴合“本土化”、现有软硬件资源难以满足发展需求、产业链难续等问题。

针对中国金融企业的出海面临的问题,长亮科技联合华为,形成了一套一体化的联合解决方案,以金融科技赋能中国出海金融企业数字化转型,全面解决企业出海的业务发展困境。方案由为华为提供的高性能的硬件系统结合长亮科技在银行IT系统领域领先的应用解决方案组成,具备高可用、高弹性扩展、数据强一致性、自动化运维、风险控制等特性,可为中国出海金融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助其快速完成数字化转型。

华为与生态伙伴在普惠金融、数据驱动的业务创新和开放银行等方面共同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实现全面连接和业务敏捷。截至目前,华为已服务全球超过1,600家金融客户,包括全球Top100银行中的45家。

长亮科技是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服务商,在金融行业应用领域具有长期深厚的积累,已为全球700+金融机构提供IT解决方案。早在4年前,长亮科技就开始海外布局,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中国香港等地均设有服务点,深度了解本地化需求,在金融IT项目本土化落地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双方在金融解决方案领域强强融合、资源互补,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联合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将大大助力中国出海金融企业降低综合成本,提升科技创新及开放能力,快速完成数字化转型,进而在出海发展中快速抓住市场机遇,立足海外。

作为一家国际化的金融科技企业,长亮科技一直坚持的便是开放、共享的理念与全球化的视野,除了以金融科技赋能中国出海金融企业外,长亮科技今后也将继续与华为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共推行业创新,共建数字化生态系统,以便能更好地将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能力输出给全球金融及泛金融机构,赋能全球金融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中文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立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